香港Lily老師的禮物~Sketches of SOHO

這麼年輕的Lily (left)& Maria(right) 已經是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系的教授了!站在她們中央,讓我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學術氣息!

2009/05/28~2009/06/01
Lily跟Maria,我從email往返中,猜想應該是「香港中文大學」的老師或學生。看過她們的名片,才知道都是學有專精的Ph.D.教授。她們來珂之幄住了四晚,第一天她們自己搭車來,因逢端節的嚴重塞車,被計程車司機放鴿子到清境國小,我去接她們。那幾天,她們沒有交通工具,我請社區裏饒富導覽經驗的何先生、蔡先生載她們去各地玩。

最讓我感動的是,Lily還帶來一份禮物送我【Sketches of SOHO, by Lorette E. Roberts】。本來對香港生活的印象是充滿時尚、快速、絕不浪費一分一秒的現代生活,閱讀【Sketches of SOHO】後,才知這是一般遊客浮光掠影的印象,其實香港還保留許多美好過去的精髓,端看遊客是否能深入巷弄逐一發掘。而透過外國人的筆觸,可以發現許多我們認為稀鬆平常但卻有趣的人、事、物。

嗯,等H1N1過了,真想再去香港走一走!
【Sketches of SOHO】的封面。香港生活亟具現代感,但對古老文化的保留,卻有一股豐盛的力量,實在是現代與過去所交錯出來的瑰寶。
Lorette的生花妙筆,將巷弄生活,深刻描繪,讓人眼睛一亮。
另一張精采內頁 ,其實每一頁看似隨手圖鴉,卻張張雋永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